请注意!从本周末起,武汉东湖景区周边道路管控有变化

来源: 海西晨报
2024-03-19 12:43:39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通讯员 苏畅 项琛

上周末,武汉市东湖樱花节拉开帷幕,东湖景区正式迎来旅游旺季,为确保广大群众赏花期间出行平安顺畅,通行有序,避免大面积拥堵,2024年3月16日至4月6日期间,东湖景区周边部分道路将采取以下交通管理措施,部分停车场实行预约制进入,部分停车泊位分时段停放。

(一)8:00至19:00,二环线梨园下穿通道地面层(徐东大街至渔光小路)、沿湖大道(黄鹂路至广场北路)、广场北路、黄鹂路(东湖路至东湖大门)、省博路(黄鹂路至天鹅湖路)、天鹅湖路(东湖路至省博路)、鲁磨路(八一路至樱花园大门)、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实行7座及以下载客汽车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的通行管理措施通行(出租车、新能源车除外)。

(二)8:00至19:00,渔光小路(东湖路至东湖绿道湖中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已预约楚风园停车场的车辆除外)、鲁磨路(植物园路至樱花园大门)禁止机动车通行(已预约樱花园停车场的车辆除外)。

(三)下列道路调整为单向通行:

1、鲁磨路(团山路至植物园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团山路往植物园路方向)单向通行。

2、植物园路(鲁磨路至团山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鲁磨路往团山路方向)单向通行。


3、大李村路(鲁磨路至植物园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鲁磨路往植物园路方向)单向通行。



4、揽翠路(鲁磨路至八一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鲁磨路往八一路方向)单向通行。

5、黄鹂路(省博路至沿湖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省博路往沿湖大道方向)单向通行(公交车除外)。


6、沿湖大道(黄鹂路至广场北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黄鹂路往广场北路方向)单向通行。



7、牡丹园路(沿湖大道至东湖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沿湖大道往东湖路方向)单向通行(沿线小区及单位车辆除外)。

8、省博路(黄鹂路至天鹅湖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黄鹂路往天鹅湖路方向)单向通行。

9、天鹅湖路(省博路至东湖路)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省博路往东湖路方向)单向通行。

(四)鲁磨路(八一路至团山路)禁止停车,原有停车泊位8:00至20:00暂停使用。


东湖交警出行建议:

1、停车资源紧张,建议公共交通出行,非预约车辆不建议自驾出行。周末期间,前往景区赏花的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周边停车资源较为紧张,建议广大市民周末前往东湖景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

公交:可以乘坐401、402、413、682路到「鲁磨路磨山站」下,步行约5分钟后抵达东湖樱花园。或者乘坐401路、401路区间、402路、413路、682路到「植物园路植物园小区站」下,步行13分钟后抵达东湖樱花园。

地铁:乘坐地铁在8号线「梨园」站下车,从「湖光序曲」驿站进入东湖绿道,再乘坐观光车即可到达樱花园附近。

赏樱季期间,将新增4条定制公交赏樱专线。分别为:赏樱专线①,东湖磨山风景区至光谷广场地铁站(途经鲁磨路);赏樱专线②,东湖磨山风景区环线(途经关山口站、华科大南门、鲁磨路);赏樱专线③,武汉大学凌波门环线(途经东湖南路、八一路、洪山广场地铁站);武昌古城旅游专线(环线),串连武汉大学、宝通寺、长春观、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等文旅景点。此外,还安排30辆公交车为应急后备车辆及时补充大客流运输需求。

另新增2条枢纽疏运直达专线。一条是天河机场直达东湖樱园,另一条是武汉火车站直达东湖樱园。配备47座大巴,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每小时一班,同时安排40台旅游大巴作为应急后备车辆。以上6条新开线路运营日期均为3月16日至4月6日。

此外,东湖风景区还开通了水路联运,即东湖游船水上赏樱路线和绿道观光车赏樱直达路线,加密游船发班频次,增加电瓶车的数量,上新2000台东湖自有品牌共享单车“小红羚”。同时,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上开通了东湖一键游小程序。为了方便大家停车,樱花节期间,还让出了政府机关、景区管理处的停车位。东湖风景区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为避免交通拥堵,推荐市民游客绿色出行,赏花游园心情舒畅,往返路程也更畅通。

2、东湖景区停车场网上预约渠道:“东湖预约停车”小程序、“游东湖”小程序、百度地图、“平安东湖”公众号。

方式一:二维码预约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约界面


② 进入停车场预约页面,选择听涛景区


③ 进入预约车位页面,查看剩余可预约车位数,选择停车场点击预约


方式二:百度地图APP预约

① 打开百度地图APP,搜索栏搜索「梨园停车场」或「楚风园停车场」

② 点击停车场进入详情页

③ 下拉找到「智慧服务」——「停车预约」入口,点击进入预约界面



④ 选择停车场,填写相关信息,即预约成功

温馨提示:车停好后使用百度地图APP「记录车位」功能,可以在取车时快速找到车辆位置。车停在哪里,手机帮你记。

方式三:公众号预约

② 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停车预约」进入预约界面

③ 选择停车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预约成功

方式四:「东湖一键游」小程序预约

② 在小程序首页下方菜单栏,点击停车预约进入预约界面



③选择停车场,填写相关信息,即可预约成功

3、错峰出行,樱花季期间,赏樱花时间一直持续至夜间9点,何必将宝贵的游玩时间浪费在堵车上。早上10点至下午4点是东湖周边最拥堵的时间段,赏夜樱的体验感也非常不错,建议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4、绕行提示:听涛景区进入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绕行欢乐大道从白马州驿站进入绿道,也可以继续走青王路从落霞归雁驿站进入绿道。


磨山景区进入绿道的车辆可以绕行团山隧道从喻家湖路到珞喻路森林公园南门进入绿道。


落雁景区进入绿道的车辆可以走青王路花木城驿站和滨湖驿站进入绿道。相对梨园和磨山两个主入口,其他绿道入口车位充足。


5、自驾游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可在团山路南侧临时停车上下客,换乘共享单车进入景区。团山路设置有临时停车点,出租车、网约车可选择在团山路南侧临时停车点接送乘客,避开拥堵路段。


请广大参与者到东湖游玩时一定要遵守相关管制规定,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或将车辆停在易堵路段的外围停车区域。遇到堵车,不加塞、不随意乱停车。绿道有多个驿站入口可供选择,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畅”游东湖。

(图片均由武汉东湖风景区公安提供)

(来源:极目新闻)

发布于:江苏省泰州市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