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的她们”治愈观众,惠英红聊生活流表演的难点

来源: 北京商报
2024-03-19 14:54:46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生活流表演的难点在于,要给每一个角色塑造出不同的灵魂。”这是惠英红在与河南影迷交流新片感悟。电影《灿烂的她》“一路灿烂”路演昨天来到河南,导演徐伟,与领衔主演惠英红、刘浩存亮相郑州奥斯卡航海路丹尼斯影城,和现场观众进行了温暖又真诚的映后交流。



影片《灿烂的她》讲述祖孙二人失散十二年后再重逢,经历伤痛的孙女(刘浩存 饰)不愿再相信他人,却在与奶奶(惠英红 饰)的相处中慢慢感受到温暖和爱的故事。缺位多年的亲情让这对祖孙的关系在一开始的时候有点微妙,但通过一段时间用真心换真心的相处,她们的心逐渐靠近,成了照亮彼此生命的光。



影片中奶奶与嘉怡双向奔赴的治愈祖孙情令人动容,片中不少祖孙相处的细节都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比如奶奶会给嘉怡做很多好吃的,会把鱼肉专门剔出来给嘉怡吃,嘉怡想要什么奶奶都会给她买等等。不少观众表示,电影里的很多情节都很有代入感,很贴近现实,奶奶对嘉怡朴实无华的爱让他们想到了自己的奶奶,生活中可能常常会为不开心的小事烦恼,却往往忽略了远方一直都有亲人在默默地关爱着自己。“有奶奶在,所有的事都会变好的。”这句台词不止是影片剧情的一大高潮,也给了观众很多温暖的感触。有观众感慨“来自家人的无条件的爱和支持,会让身处黑暗的人无所畏惧,感受到被爱的人会像影片中和奶奶重逢后的嘉怡一样,拥有冲破阴霾向着美好未来前行的勇气。”



除了郑州站,这次主创还来到许昌空降胖东来影城,给因为路演活动加班的员工送花。现场,惠英红和刘浩存还和观众分享了拍摄期间的趣事,刘浩存表示惠英红和导演都给了她很多帮助,在剖析角色时,惠英红也透露影片中有不少细节值得细品,她也希望大家能够二刷影片,一定会有不同的体验。谈及片中真实感人的表演,惠英红觉得生活流表演的难点在于“要给每一个角色塑造出不同的灵魂”。



映后交流中,很多观众主动向惠英红与刘浩存分享了自己和奶奶的动人故事,聊起那些成长中的遗憾,主创们表示,成长或许总是伴随着大大小小的遗憾,但这些遗憾也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成为成长的动力。惠英红也安慰观众,“爱是没有界限的,只要自己心中有爱,就会收到很多爱。”刘浩也为正在遭遇挫折的观众们送上祝福,希望每个人的生活中都能灿烂一场。作为导演,徐伟则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引发大家对于亲人与亲人之间关系的思考。

发布于:吉林省桦甸市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